本篇為抱怨文(慎入!!)

提醒大家! 如果要MOMO購物網買冷氣千萬要三思

7月中搬新家,所以在網路MOMO購物平台上一口氣買了2台禾聯旗下品牌-RANSO變頻冷氣

一台8-10坪客廳使用、一台3-5坪房間使用

這是我第一次在網路平台上購買大型家電,因為相信MOMO平台有保障、主打著商品有問題有售後服務,讓我不至於求助無門

但沒想到....惡夢就這樣隨之而來...

7/11來安裝時才知道原來安裝師傅並非原廠的人來安裝,而是由MOMO委外的外包人員來安裝

就在安裝後的隔2天,先是房間的冷氣出現狀況

(開始出現異常的吵雜聲)

因為是裝在房間,這吵雜聲已影嚮我們的睡眠品質 

-以下是吵雜聲驚擾我們睡眠的錄影-

外行人的我們第一時間當然先打電話給MOMO客服反應商品有問題,客服人員態度也很好的說:會幫我們先通報原廠的人先來檢測商品狀況(安心了)

反應問題後隔2天,禾聯”原廠“檢測人員來了,檢測後說房間冷氣有雜音是安裝的問題,因為冷氣安裝的位置太高了(離天花板間距僅不到3公分)而導致排風不順暢,所以產生吵雜音(長知識了~

房間冷氣檢測完後我接著問檢測人員:

那客廳的冷氣安裝的高度可以嗎? 

檢測人員回覆:客廳的間距還算可以,沒問題!!

(當下非常開心,終於可以專心整理家裡了)

檢測人員回報公司後,MOMO隔天派了外包的安裝師傅來修改室內機冷氣的高度。但這時外包師傅卻說:

安裝過這麼多台冷氣都沒有這狀況,高度還有比你們更高的,就只有你們有出現這樣的問題。

我無奈表示:這是原廠檢測的結果...

 (頭頂有幾隻烏鴉飄過)

這時候的我感受其實不是很好,聽起來感覺好像是我們在找碴的樣子...

外包師傅做了冷氣高度調整後,房間的冷氣雜音問題暫時的解決了。

為什麼說暫時呢? 請繼續看完以下.....

因為隔天立馬換客廳的冷氣出問題!!當然想說裝在客廳還好拉,但沒想到聲音越來越大。。。很擔心長時間使用下去會不會導致商品故障(這這這...誰想要花錢受罪呀!)

 

-以下是客廳出現吵雜怪聲的錄影-

於是就再打給MOMO反應問題,客服態度也都相當好說會幫我們再反應給廠商(反正就是照著SOP的流程走)

再一次的,原廠人員來檢測時依然說是高度太高導致的。而且還告知我們是濾網有卡了灰塵也會導致排風不順產生雜音

(這時我已滿臉黑人問號了....)

姊姊我吹了幾十年的冷氣了,還真沒遇過新機子的冷氣在使用了一週的時間左右就因為有卡了點灰塵就會出現雜音???!!!

(不禁再次想問問大家...全新品的冷氣這樣叫做產品正常?!)

接著原廠接到上級的電話後跟我說,他們的處理方式能做到的就是會幫我們換排風設計比較好的冷氣外殼

然後檢測人員就離開了....

當下,我的火已經起來了!!!

第一、在第一次提問的時候怎回覆我們說沒問題(在來檢測房間冷氣的時候) ,後面出事了才說有問題!!

第二、明知道有問題卻只是派人來看,看完也沒解決,為何不一次解決我們的問題!

第三、都只說會回報給公司評估,然後請我們再等MOMO跟我們聯繫下一步。

然後再約、再等下一次...

假就這一直請,而問題也一直沒解決......

(無限輪迴~)

 

真的很想說:球不是這樣踢滴...

後來受不了打給MOMO說要退換貨,這時候更明顯的感覺平台與供應商之間的互相推卸...

MOMO說:要等原廠評估後回覆,因為此商品退換貨要有廠商的檢測鑑定!

禾聯原廠則說:貨已賣給MOMO了,退不退是由他們決定!

(我都被踢暈了~)

就在當天,檢測人員走後不久我接到了一通來自MOMO客服來電

一名自稱是主管的林先生,開頭跟我說的都是一樣的官方通知說法,「要等原廠檢測鑑定後評估回覆」

我不禁抱怨的說:不能盡快幫我處理嗎?!我因為買了這2台冷氣後,工作一直受影響....

主管先生說 :我們只是虛擬平台一切都需要等供應商的回應,你們消費者(指我)的情緒並不在他們的售後服務範圍內

並接著說:他們(指MOMO)也可以直接走消基會跟我做協調,而且既然原廠已有立即前往檢測,他們這樣已經算是很有誠意了!

我說:但沒有立即解決我們現在的問題啊!難道不能直接幫我們做退換貨處理嗎?!

主管先生說:對!沒辦法,還是要等原廠回覆才能做下一步處理。

 

我的老天鵝呀!!!

我只是想要完整的商品而已有這麼難嗎?我只是跟他們反應希望能盡快解決掉問題,這樣叫做我們在鬧情緒?!

那我花了近5萬元的銀子,買到有問題的商品,導致比一般人多花了一、二週的時間在處理,這樣周旋在他們三方之間(到今天7/30,問題還是沒解決)

早知道去”揪感心“買,這樣請假的天數跟打電話反應的時間成本應該可以買到更好的了...

*目前還在等MOMO回覆....不知道還要請多少假才會結束這場世足賽


 

*****後續*****

雙方一來一回近1個月的時間後,再我們上消基會申訴後,終於劃下休止符!

momo同意退貨退款 ,派人來將機器收回去。

 

 

 

arrow
arrow

    喬媽咪(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