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044_副本.jpg

 

今年已三歲半的喬妹對於很多事情似懂非懂,也開始進入不受控的叛逆期…

有候候也會莫名的鬧情緒,且這年紀的她表達能力有限,該如何教導她成為了我的課題

後來發現可以透過輔助教材來引導孩子正確的常規,像童書就是很好的引導教材

今天跟大家分享我幫喬妹選擇的禾流文創 <我做到了! I CAN DO IT> 系列套書

 

童書041.jpg

 

它是一套能讓爸媽站在寶貝立場去思考的童書,來自義大利歷史悠久規模最大的出版社DeA籌備三年出版

並由義大利兒童心理治療權威ALBERTO PELLAI 及著名教育心理學家BARBARA TAMBORINI 兩人歷經多年攜手完成  

針對父母育兒最大的四個難題著手,讓父母也能透過這套書學習,成為孩子成長過程中能陪伴他、理解他的父母

 

童書001.jpg童書006.jpg

 

中英文雙版的繪圖書

這系列的套書一共有4本,是針對目前幼兒成長最常令父母頭疼的4種問題切入

童書可愛圖文的引導方式很受小孩的喜愛,能提升小朋友對此教材的注意力

 

童書010.jpg

 

分為「我做到了,我是一個好哥哥」、「我做到了,我不當小霸王」

「我做到了,我可以把飯吃光光」、「我做到了,我可以自己睡覺」4本主題

這套書是以兒童內心的角度出發,能引導孩子正確的情緒管理及日常生活習慣養成,非常適合新手爸媽!

 

童書005.jpg童書002.jpg

 

這是禾流文創的童書,書本的尺寸是精心設計過的,21.8 x 23.8 (cm)的大小,方便幼兒閱讀

書本封面盒帶點霧面,書本上的色彩鮮明加上可愛的繪圖,非常的有質感!

 

童書012.jpg

 

每天晚上陪喬妹的閱讀成為了我們親子的幸福時光

這4本書的前半部都包含一個故事,藉由繪本的故事讓孩子們感受到如何控制情緒及學習良好的生活習慣

後半部則是給拔拔麻麻們的實戰建議,適當引導孩子的詞句和情境,讓父母和孩子共同面對成長

這套系列書真的很不錯!裡頭的教材隱喻也很實用,都是日常生活會發生的情境

 

童書011.jpg

 

閱讀完我做到了、我不是小霸王這本,讓我了解到該如何去改變她現階段的丫霸舉動

這本書裡的小威隨時都在發脾氣,只要不合他的意,都用哭鬧的方式解決,他想要的東西就全部都是他的!

這情況跟目前的喬妹很像,很多時候都要搶贏,只要看到、想要就通通說是她的

透過書籍才知道,原來,這時候不是要馴服她的牌氣,而是要教導她的耐心

看完這本書瞭解了這階段孩子的想法,引導我選擇用理解和愛的方式教育她

 

Collage_Fotor-2.jpg

 

我做到了,我可以自已睡覺揣摩小孩內心的小小世界

書中的小威在夢中幻想著躺在柔軟的大白熊身上,很舒服~

唸這本書給喬妹聽時似乎引起了她的共鳴,現在睡覺時間到了,他也會想要跟書中的小威一樣

鋪好自已的小窩及自已抱好床邊玩偶,並告訴我說: 『媽咪~我要自已睡覺了!

藉由書裡的故事讓她也陷入和小威一樣的睡夢情境 ,讓她可以學著自已做到!

 

Collage_Fotor-1.jpg

 

最令父母親傷腦筯的吃飯問題在我做到了、我可以把飯吃光光這本書中能得到解答

故事裡的小威說出:『我討厭吃媽媽煮的醜醜的綠色蔬菜...』

他自已另外列出了想要吃的漢堡、薯條、餅乾這些菜單及為何不喜歡吃飯的原因

閱讀完後讓我理解到,原來小孩們也會注重外觀的美感

可愛又漂亮的東西與食物才能更吸引他們,該如何準備才能讓他們願意試著去吃美味又營養豐富的食物

 

童書034.jpg童書030.jpg童書035.jpg

 

當媽後認真覺得育兒不是個簡單的功課,但用了對的教材與方式就能讓小寶貝在學習成長過程中更快樂

小孩也有他們的的喜怒情緒,透過這系列的童書能了解小孩們內心的情緒及想法

 書本後半段也會給父母建議分析,用哪種方式教導是最適當的 

而且一起閱讀這良好的親子互動,能讓我跟喬妹的親子關係更加分~

 

童書044.jpg童書041.jpg

 

《我做到了! I CAN DO IT》系列套書 同時也是給父母的「陪伴成長套書」

在幼兒期,孩子們的需求無法獲得滿足時,常常聽到「我不要!」或是生氣的方式呈現!

藉由書籍的引導,協助孩子設立適當的目標,並鼓勵孩子、協助他們擴大「可以做到」的範圍

這時就會產生「我做到了!我可以做到!」這些都能幫助培養幼兒的自信心喲!

 

童書CIMG0934-001.JPG

 

只要掃描書本背後的QR CODE 就可以讓小寶貝聆聽中英文故事,還能學習正統的中英文發音唷! 

閱讀完這系列的童書,我覺得揣摩小孩的內心世界而杜撰的故事,讓小孩子們的接受很高

對於父母也能因為理解小孩的想法而用對的方式來教育

不止讓他們學習更快速,父母的在教育的過程也能輕鬆許多

以上是我的育兒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喲~

 

童書038.jpg童書007.jpg

 

*本文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之體驗心得,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

arrow
arrow

    喬媽咪(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